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新闻动态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筹备协调会召开

7月27日,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筹备协调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以及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政园林局、市外办、经开区、市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市交通产业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是我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摄影展览活动。本届展览是自1981年设立以来,首次在江苏、在无锡举办。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及前期发动、征稿等工作,本届展览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的投稿140701件、266797幅,来稿作品数、作者数、国家数均创历届展览新高,必将实现展会溢出效应,扩大无锡文化影响力。

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就展览筹备工作指出,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在无锡举办,是我市文化建设的大事、喜事,是提升无锡国际国内形象、凸显无锡经济文化发展地位,以及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关键胜利后,通过重大活动提振全体市民信心、展示无锡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美丽生活图景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落细工作预案,做好创新融合放大展会溢出效应,加大宣传积极营造氛围,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国际影展办出品质、办出品位、办出品牌,努力提升无锡城市文化地位,打造“世界看中国的标志性窗口”。

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表示,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本次协调会精神,积极站在推进“美丽无锡”建设,着力绘就江南文化名城新画卷,充分挖掘无锡城市文化底蕴,增强无锡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高度,主动沟通,积极配合,确保国际影展圆满成功。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架起无锡市连接中外艺术文化交融与借鉴的桥梁,全面展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成果,推动无锡经济、文化、旅游发展,提升无锡知名度,形成文化与经济双翼齐飞、两轮驱动的积极效应。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展览将于8月3日至7日在无锡雪浪小镇隆重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