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文艺惠民]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文艺惠民

取舍与整合——陆庆龙谈风景画的创作

6月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陆庆龙做客无锡市文联无锡市文联“文艺大讲堂”,为2022年开启第一讲。本期大讲堂由无锡市文联主办,无锡美协承办。

陆庆龙以《取舍与整合——风景画创作谈》为题,以风景画创作为例,就水彩水粉画作品在当今中国美术发展的状况,以及未来趋势,分享了他多年的创作经验与研究成果,展现了对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深刻思考。讲座生动详实,为我市艺术家提升绘画水平,增长艺术见识,开拓行业眼界,拓宽创作思维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陆庆龙执着的用艺术对自然与人生进行更纯净的思考与表达。他在“知觉形式”与“实际形式”间探索着一种平衡;通过笔下的物像传达发自内心的感动、感恩,描绘一个有温度的、阳光下彩色的世界。在写生与创作的绘画探索道路中,他提出了“取舍与整合”的创作思路,值得学习与借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