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协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协会活动

市美协第二届水彩画艺委会换届大会召开

水彩画艺术历史久远,是人类绘画史上最古老的画种之一,水与色的完美结合,能够表现出绝妙的艺术境界。在无锡这片水的城市、彩的沃土,水彩画一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无锡市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于2018年应运而生,集中了众多本土中青年水彩画艺术人才。创办四年以来,水彩画艺委会在市文联、市美协的支持下,为促进无锡水彩画艺术的繁荣发展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繁荣无锡美术创作,推动无锡文艺创新,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第二届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于6月9日成功举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庆龙,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市美协主席周胜荣,市美协副主席陈建国、陈亮、李春艳、赖辉以及美术界代表出席会议。

六月晴和,竹树清凉。在中国水彩画发源的江南水乡,无锡水彩画艺术领域的中流砥柱与新生力量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水彩画艺委会的更新迭代,展望无锡水彩画艺术发展新的征程。

陆庆龙向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他表示,江苏水彩在中国水彩的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老一辈江苏水彩画艺术家不仅创造了瑰丽的艺术成就,更为培养后辈力量做出了巨大努力。本次无锡水彩艺委会的换届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构架和蓬勃朝气,尤其众多90后新生代成员的加入更是值得期待和欣慰,希望在新一届艺委会的努力下,无锡的水彩画艺术能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章程》以及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建议人选名单。陆庆龙、杨建为艺术顾问颁发聘书。

周胜荣在致辞中,向关心市美协水彩艺委会从成立到换届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对第二届水彩艺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艺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更多可以团结的力量,进一步发挥好艺委会的作用与职能,推动无锡水彩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新当选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李春艳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发挥艺委会的作用,积极投入无锡艺术发展事业,并通过艺委会的力量为市文联、市美协服务。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艺委会将积极进取,守正创新,努力搭建无锡水彩画领域的学术平台、创作平台、分享平台,为无锡美术事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