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新闻动态

市文联召开无锡中青年文艺家座谈会

1月25日,市文联召开无锡中青年文艺家座谈会,来自全市各艺术门类的19名中青年文艺家代表济济一堂,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共话创作心路,展望美好来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卢俊峰,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周云华、文艺处处长李跃光,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吴莹等参加座谈。

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文联高度重视文艺人才培养工作,在“高、深、广”等关键字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将常规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果。搭建高层次学习培训平台,开办研修班,开设大讲堂,实施名师带徒计划,引领广大中青年文艺家艺术素养往高处攀升;开展“深入生活实际,书写美丽无锡”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中青年文艺家采风创作往深处扎根;深化与无锡媒体集团合作,为广大中青年文艺家搭建全媒体宣传推介平台,往“广”处拓展,在文联微信公众号、“无锡观察”、无锡日报等媒体平台推出文艺名家力作专题60余期,开辟专栏推出45岁以下中青年文艺家40人,有效提升了我市优秀中青年文艺家的社会影响。

会前,市文联组织与会艺术家们集中参观了“深入生活实际,书写美丽无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引导中青年艺术家们深入生活,关注时代,扎根本土,书写人民,鼓励大家用真情创作地域特色浓厚、时代性强的文艺作品,讲好“美丽无锡”故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