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新闻动态

第三届“无锡书法奖”作品展开幕

12月11日,由市文联主办,市书协、市博物院承办的第三届“无锡书法奖”作品展在周怀民藏画馆揭幕。徐盛、陆维跃、马国忠、胡金海、蒋振宇、王俊平、朱琳琳、张兵、顾霄清、谢才新等10人荣获第三届“无锡书法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立人,市政协领导蔡捷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民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剑峰,市博物院副院长盛诗澜等百余人出席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主持开幕式。

第三届“无锡书法奖”评选采取初评、复评、终评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更具体、更周密、更规范终评面试分五个环节由省内外专家分别逐一打分现场计分总分排名前10位的入围者获得第三届“无锡书法奖”总分排名第11位到20位的入围者获得第三届“无锡书法奖”获奖提名。从获奖与入选作品来看,本届书法奖有三个方面较为突出。一是将当代的书法审美和人文相结合,重视“人”在创作中的主导作用,重视挖掘内在的精气神。二是作品根植传统典雅淳正,基本功扎实,将时代性与历史性较好地融合在一起。三是形成了灵秀精致且包容大气的风格,太湖书风的地域特色更为明显。

“无锡书法奖”每二年评选一次,目前已举办三届。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专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近年来无锡中青年书法家持续涌现,创作梯队逐步形成,创作后劲不断增强,整体实力与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