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社团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社团管理

无锡、常州两地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12月8日,由无锡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常州市文学艺术研究院、常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西安美术学院考级委员会主办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无锡、常州两地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无锡图书馆开展。这是继“2020常州、无锡青少年书画优秀作品交流展”后的又一次精彩展示。

无锡、常州两地历史渊源深厚,民间往来密切,两地相邻,互为包容。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无锡、常州两地人文荟萃,书画名家辈出,为中华文化艺术发展留下了许多经典佳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挥艺术教育对青少年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促进无锡、常州两地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搭建一条通往艺术专业殿堂的桥梁,本次展览的举办,既是两地青少年一年来刻苦钻研、认真创作的实践与成果的展示,也是两地青少年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真挚祝福。

本次展览展出的400余幅书法与绘画作品类型风格多样,书法有软笔和硬笔;绘画有国画、水彩、儿童画、动漫、线描、素描,充分展现两地青少年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有浓郁的童真童趣,又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无锡、常州青少年书画作品交流展作为两地青少年艺术交流的品牌活动,正在两地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中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对两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美育教育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