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社团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社团管理

山水湖滨——中国画邀请展开幕

为传承无锡书画传统,繁荣无锡书画艺术,引导无锡画家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11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滨湖区文联、市美协、市中国画学会等单位承办的“山水湖滨——中国画邀请展”在无锡市祥云美术馆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枫峰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等和我市文联、美术界领导、书画家共同参观展览。

展览展出我市书画名家作品50幅,生动展示了无锡的自然人文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赞美家乡,体现了无锡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火热情怀,也展示了他们对传统绘画语言的传承和创新。

本次展览列入了“太湖文化艺术季”展览项目,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引领无锡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深厚的传统底蕴中汲取营养,与时俱进守正开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风雨同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文艺精品,推动无锡美术繁荣发展。

无锡市祥云美术馆成立以来,为无锡的书画艺术发展事业和广大书画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台,承接并多次举办了“太湖文化艺术季”展览活动,先后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无锡中国画邀请展”、“相约太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盟全国书画作品邀请展”、“丹青百年——无锡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展”、“相约太湖——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花动山春——高建胜花鸟画展”等展览活动,为无锡市民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和观摩名家精品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