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社团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社团管理

“今夜星光灿烂——献给祖国献给党”大型主题朗诵会举办

11月16日晚7点30分,无锡大剧院,《献给祖国,献给党——大型主题朗诵会》拉开帷幕。舞台上星光璀璨,人们的思绪随着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会员和朗诵爱好者诚挚而火热的演绎,穿过时光隧道,跨越万水千山,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一阵阵心潮的激荡中,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巨而伟大的光辉岁月,感受先辈们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献身祖国的壮烈情怀!

这次演出任务重,时间紧。百年党史,可歌可泣的故事璨若星河,选取哪些既有直击人心的力量,又有新意的作品是个不小的难题。晚会组织者,反复甄选,几易方案,最终选择了如《今夜星光灿烂》这样深受欢迎的新作,又从浩如烟海的经典作品中选取了《为祖国而歌》等不常演绎的作品;既有近期创作排演的无锡烈士故事《赤子文华》、《太湖烽火》等,又有新排练的原创作品《战壕里的琴声》。

朗诵会的作品,几乎涉及到了我党各个历史阶段,观众们似乎看到我党迈着坚强的脚步从历史深处走来。朗诵是声音的艺术,但呈现在舞台上,就有了视觉上的审美需求。晚会编导者从文本开始就考虑到了呈现的多样化,从纯粹的朗诵,到情景式的表演,到戏剧式的演绎,增强了朗诵会的感染力。

这次朗诵会演员阵容超前强大,达到了40多人。由于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又多是单位骨干,所以,他们都牺牲了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最晚时排到凌晨一点。他们中有年逾花甲的老艺术家,还有圈粉最多刚满8岁的少儿,他们都心怀虔诚,不辞辛劳,不论什么岗位,不分台前幕后,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出色地完成任务。这次演出,年轻演员占一大半,是学会对新生力量的一次检阅,也是面对观众的一次汇报。

每一次党的历史的回顾,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晚会的筹备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学会组织部分主创人员去革命烈士陵园凭吊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在与先辈们的一次次心灵对话中,演员们的思想和艺术一次次涅槃升华。晚会上,演员们人人激情迸发,个个热血满膛,出色地践行了这个崇高的使命。

演出过程中,许多观众不时热泪盈眶,被先辈们崇高的精神所感动,也被演员全心投入的演绎所感染。演出结束,观众还沉浸在那一幕幕的震撼人心的场景中,迟迟不愿离开剧场。

散场结束,走在回家的路上,湖面柔风轻拂,天上的繁星眨着眼睛,它们似乎在告诉我们:正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们,千万要记住,这一切来得是多么不容易,一定要珍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