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社团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社团管理

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团成立首秀

11月1日,2021太湖文化艺术季“梦想艺术汇”板块迎来“风华国乐——无锡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专场音乐会”。这也是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团成立后的首秀,弦乐合奏《庆典序曲》、《竹歌》,琵琶二重奏《龙船》,竹笛与扬琴《春到湘江》,二胡二重奏《新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12首金曲,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无锡民乐的传承有序和强劲实力。

无锡市民管学会民乐团已筹备了近三年,现有团员50人,大家自筹资金、自带乐器、落实排练场地、坚持每周训练。今年,处于筹备期的乐团参加了江苏省优秀业余民乐团队展演,一举斩获最高奖“优秀展演奖”。

10月24日,无锡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团揭牌成立,聘请江苏省民族乐团指挥张伟为乐团特聘指挥、江大人文学院音乐系教授沈雷强为名誉团长和特邀指挥。

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潘一东表示,在江南文化的滋养下,民乐团的成立是学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以沈雷强、陈露等为代表的无锡音乐家乐于奉献,携手共建的结果。

秉承着“高品质立团、高标准发展”的理念,今后,乐团将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演奏人才,为无锡民乐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