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文艺惠民]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联工作>文艺惠民

走进东方美术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在2021太湖文化艺术季举办之际,波士顿国际学校组织多个场次的外籍师生走进无锡东方美术馆艺术之旅活动,参观正在进行的惠风和畅——中国画作品学术观摩交流展,使学生在参观、交流、学习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学校首先开展的是针对小学部5年级学生的艺术之旅。波士顿国际学校的学生在本次艺术之旅中,与同属新吴区教育共同体的兄弟学校后宅中学的7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了交流和学习。在参观画展之后,双方学生共同走进了中国画艺术课堂,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中国画交流体验课程。波士顿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在后宅中学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中国画绘画作品。

学校随后开展的是针对全体初中部学生的艺术之旅。在本次的艺术之旅中,学生们被有序分成三个组别,轮流完成和体验包括“图片搜寻”、“馆长访谈”、“中国画课堂”等不同的任务安排。在“图片搜索”中,老师提前在每幅画作中选取一小部分做为图片线索,学生根据提供的线索,在参观中找到这个线索所属的作品,从而使学生在作品欣赏时更加关注作品的细节;在“馆长访谈”中,学生通过对馆长进行系列问题的提问,了解包括画展创办的经验、作品的创作背景等内容,从而增长了实践经验,并对中国传统绘画和文化有了初步的研究。本次“中国画课堂”,学生们还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胜荣老师和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鲍金荣老师的亲授指导,学生在两位老师的神来画笔下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水墨画的无限魅力,受到了美好的艺术熏陶。

学校非常感谢东方美术馆对本次学生艺术之旅的支持,使学校的外籍师生们可以在参观和交流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波士顿国际学校是无锡地区唯一一所IB一贯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来自于全球3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自2018年8月正式开办以来,作为一所扎根中国深耕无锡的国际学校,波士顿国际学校十分重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积极参与区域国际社区共建,致力于成为区域国际文化交流的 “使者” ,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融合和传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