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文艺理论]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无锡文艺界>文艺之窗>文艺理论

品江南丨国展获奖作品摄影《水韵江南》作者——周叶

 文化是城市的气质和灵魂,塑造一个城市的品格和形象,文艺是必要元素。入展五年一届的国展的文艺作品,是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因子。

 

周叶(叶叶笙歌),出生于江苏无锡,现为无锡华悦光学镜盒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作之余他纵情摄影艺术,从影多年来,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摄影大奖,并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等刊物发表作品。

 

入选作品——(艺术类组照)《水韵江南》

江南有韵,水乡多梦。影影绰绰的波纹里承载着诗意的扁舟,倒映着江南的屋瓦。周叶用多重曝光让写实的照片展现出似真似幻的世界,意味就随之而来了。

出生在江南的我,水乡永远是我魂牵梦绕的一个摄影主题,从创作《水韵江南》开始,每时每刻都在体会着古镇浓厚的文化底蕴。幸福生活,除了丰富的物质,更需要优美的环境,只有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才是我们最终的梦想!——周叶

作为一种造型艺术,摄影创作本质上在于运用光学成像等科学原理,使真实景物在平面里得到影像记录或反映的过程。周叶获奖的艺术类组照作品,是以照相机和感光材料为工具,运用画面构图、光线、影调(或色调)等造型手段来表现江南水乡主题,并求得一系列有唯美韵味的艺术形象的有机组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