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画派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无锡文艺界>太湖画派>画派介绍

太湖画派书画作品邀请展暨民间工艺精品展开幕

丹青吐秀,墨彩飘香。2015年9月30日下午,“无锡太湖画派书画作品邀请展暨民间工艺精品展”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钦,市文联主席刘基平和机场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南为展览揭幕。本次展览由市文联、苏南国际机场集团主办,市美协、书协、民协和太湖画派研究会协办。共征集的书画作品90件,包含山水、花鸟、人物画作品和真草隶篆各书体,既写出了无锡书画家在笔墨语言上师承家乡先贤、传承师脉的表象,又道破了画派内画风善于变化、锐意创新的内涵。其中有许多饱含浓郁无锡人文风貌的作品,也有极具个性的独创作品,呈现出蓬勃的探索之气,给我们呈现了无锡书画多元的艺术面貌。同时为了丰富展示内容,我们特别组织了一批泥人、锡绣、紫砂、竹刻等特色民间工艺品,为展览增添了厚重的一笔。

苏南硕放机场是苏南地区对外开放、商旅交流的重要窗口,机场集团非常重视提高文化品位,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联合无锡市文联举办书画展览,就是为了更好地对外展示无锡的书画艺术成果。我们希望在人们出行、交流更加活跃便捷的今天,借助苏南硕放机场这个商旅、客流云集的集散地,提供更好的展示、推介和交流的机会,为无锡书画乃至文化艺术的腾飞插上翅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