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画派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无锡文艺界>太湖画派>画派介绍

太湖画派中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在锡开幕

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造“太湖画派”文化品牌的规划步骤,继2011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太湖画派’历代名家作品展”和2012年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的“‘太湖画派’当代画家作品展”之后,由江苏省文联、无锡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太湖画派中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于2013年11月16日在无锡博物院开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江苏省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尹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中、市人大副主任王立人、市政协副主席章一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福良、市文广局新局局长叶建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基平、市文管中心主任、无锡博物院院长黄浩然、市广电集团总裁严克勤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太湖画派研究会会长丁卜人主持。

 

本次展览筹备近一年时间,市文联、太湖画派研究会多次听取领导和专家意见,不断完善,确保了展览的规模和水准。展览面向60周岁以下的无锡籍国画家征集作品,得到了无锡美术界的热情参与,共征集到作品200多件。文联专门邀请了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宁娜,江苏省美协副秘书长高建胜,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毕宝祥组成评委会,对投稿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从中选出入展作品110余件。入选的画家80余人,其中以50后、60后画家为主体,还包括20多位70后、80后青年画家,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年龄格局。

本次展览展出的110余幅作品以无锡太湖流域的山水风光、人文风情和当代风貌为主题,集中反映了无锡本土中青年画家的艺术成就。作品展紧扣“太湖画派”的绘画流派特质,旨在发现优秀人才、推出年轻人才,实现老中青艺术人才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推动太湖画派的长远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