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征稿启事

为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市委提出的“奋力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最前列”目标,拟结合无锡自然人文禀赋优势,聚集相关课题,组织主题征文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稿,细则如下:

 

主办单位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参考主题

参评作品应围绕以下八个参考主题展开:

1.如何在世界看中国的标志性窗口中,用文艺的手段展现无锡具有人文特质的优美画卷,打造一流文化强市。

2. 对照“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最前列”目标,无锡文学艺术各门类目前处于什么历史方位。如何通过制度机制创新,突破主要矛盾,构建特色优势。

3.如何把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我市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活品质提升中,推动艺术的生活化。

4. 如何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推动各艺术门类产生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影响的领军人物。

5. 如何以“包孕吴越”的格局在山水之间做艺术文章,在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同时,打造好太湖湾文化带、艺术带,通过最美艺术空间打造太湖文化品牌。

6. 如何发展数字艺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文艺创新形式、拓展文艺空间。

7.如何创新工作体系,做好对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的教育引导工作。

8.以周新老街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为例,如何打造成高标准的艺术理想村,成为活化利用名人故居的样板工程、“百宅百院”应用的典范性工程、新城地区的标志性文化工程。

 

相关要求

1.投稿要求

稿件类型为文艺评论文章,自拟题目,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以配图。

邮箱:wxwenlian@163.com

邮件主题上请务必标注“征稿”二字

2.征稿对象

本征稿启事面向全社会征稿。

3.截稿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4、联系方式: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中南西路280号409室

邮编:214026

联系人:郑君

联系电话:0510-82822102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

入选奖:若干名,奖金:500元

 

其他事项

1.所有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被无锡文艺界公众号录用即按规定发放稿费;

2.凡参评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

3.本启事解释权归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